【和風味噌麵包】

上週為了招待來家裡的客人

特地烤了正常甜度的奶油麵包捲(成品忘了拍照-.-)

娘家媽媽忍不住誤吃了一個(我媽是糖尿病患者)

結果血糖立刻狂飆到200 (T__T)泣~

我媽平常血糖值一直都都控制得非常好

連最喜歡吃的水果也都很克制的食用

但卻因為我做的一個麵包...導致她血糖上升

這件事情...在我心裡一直過意不去...

剛好週一收到7net寄來的北海道全粒粉

心理默默盤算做個適合媽媽吃的麵包

給媽媽補償一下!也讓我稍稍的贖罪...

和風味噌麵包這款快速麵包

不需要發酵,糖分可以隨意增減

昨晚一回家就先動手做了

題外話:7net的北海道全粒粉,才上架2天就又完售,待補貨了...厚...也太快了吧 ~_~

味噌我是用日本金光府中秀峰天然白味噌(COSTCO有賣喔!)

這款白味噌散發出淡淡米豆香,帶有一點點甜味,還有纖細的口感

而且會不過鹹,比較溫和~屬於偏甜味噌

IMG_3115

把材料通通放入盆中,均勻拌勻

IMG_3114

這麵糰濕濕黏黏的,不太容易控制

Cecillia老師書上是做成一個橢圓型的麵包

我突然靈機一動~拿出我的馬芬模

把麵糰分成四份擠進烤模內

IMG_3116

放進烤箱~

約20分鐘上色

IMG_3117

出爐.冷卻

IMG_3118

發粿上桌!(噗)

IMG_3119

味噌烘烤時散發出濃濃的米豆香

鹹香鹹香的味道很迷人

小小一個像是台式發粿

吃起來卻是日式風味的麵包

我想媽媽一定會很喜歡的!

口感及評分等我那挑嘴又哈日的媽媽吃過後再來分享唷 ^0^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