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632.JPG

荒廢一陣子沒動手做麵包了
希望藉由Cecillia老師的新書
能喚醒我的烘焙魂啊啊啊~

這是第三次參加老師的試做活動了
雖然最近好多雜事阻擾著我
時間逼近先選了二款試試

試作1.經典三明治吐司
收到好友分享的白脫粉
當然不要浪費好友的心意
家庭烘焙很久沒開張
連小妮都寄宿到別人家去
好久沒手揉手感都忘光光

IMG_8630.JPG

出爐竟然沒滿模
小小的失望
下次再接再厲

IMG_8631.JPG

隔天加熱回烤一下
就被父女兩人三兩下OK掉
而且這是”白”吐司耶
平常都要塗滿滿的果醬才肯吃完的LISA
這回竟然可以一人吃掉一個厚片
真是令我太驚訝了!

IMG_8625.JPG

雖然回烤過後的白吐司
沒有剛出爐般的柔軟
但仍然吃的出麥香
自己手揉的麵團沒揉出像樣的薄膜
所以也不追求綿密或蓬鬆的口感
不過自己作的好處就是材料安心
也能吃的出食材最原始的味道

一條吐司若當天吃不完時我都會冷凍起來
即使半夜肚子餓也不怕(比較怕胖-.-)
簡單回烤抹上明太子醬再加上海苔絲
熱騰騰好美味好滿足!

IMG_8646.JPG

冷凍回烤的吐司
有股清淡發酵的味道
雖然有很明顯的有大空洞
但撕開還是看的出一層層纖維

IMG_8647.JPG

看似簡單的吐司
其實學問還真不少

吐司配方百百種
哪種好吃 每個人認定的不同
最重要是自己喜歡家人也愛
就是最棒最好吃的吐司了

 

 

 

 

試作2.白玉麻糬紅豆麵包
當看到這食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【甘納豆麵包】
在老師第一本新書試作時有作過
也曾在日本吃過 那滋味印象很深刻
趁假日去日系超市補貨順便採買
但找了2家都沒有甘納豆...
失望之餘...剛好撇見麵包店新推出櫻花麻糬
哈哈 就這麼變成了白玉麻糬櫻花/抹茶麵包

IMG_8628.JPG

麵團我一分為二 作了2個口味
分別加入抹茶粉及櫻花粉
隔日當早餐吃 不用回烤一樣Q軟好吃
櫻花口味 麵包體QQ也帶點鹹味
抹茶口味 小山園的抹茶香氣十足

IMG_8629.JPG

其實最令我欣慰的是
LISA早上要出門時還吵著要打包2顆
當媽媽的就是這麼容易滿足啊!

 

 

 

 


番外篇:鹽奶油捲
這個之前就在課堂上學過了
也是之前家裡最常出現的麵包款
還來不拍照 就有一個小鬼
等不及伸手了 哈哈

IMG_8626.JPG

加碼篇:黃豆粉芝麻粉酥餅
在台中的日式超市無意間發現
黑糖和三盆草莓黃豆粉
剛剛好拿來作這款酥餅^^

IMG_8712.JPG

內含黃豆粉 和三盆 芝麻粉 只另外加了芝麻粒

IMG_8713.JPG

攪拌麵團時就能聞到陣陣的草莓黃豆粉味~

IMG_8714.JPG

撒上粗砂糖 感覺更美味~

IMG_8716.JPG

芝麻、黃豆粉香氣十足加上淡淡的草莓香
酥鬆的口感不小心就會ㄧ片接一片

IMG_8719.JPG

我絕對相信這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

 

食譜參考《餐桌日和:Cecillia的手作麵包、點心及常備餐點,簡單美味、溫暖款待每一天》

博客來 >>> https://goo.gl/8uCvW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