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連假天兔颱風來攪局

攻百貨最適合不過了 XD

這週剛好適逢微風的週年慶

1樓貴婦逛的國際精品區呢...跳過不用逛

我這小氣歐巴桑只能進攻B2的Breeze Super

才剛逛到生鮮區 Lisa小妞就開始躁動不安

當下解決的方式就是快速結帳離開

結果我只買了小松菜和黑納豆就回家了 >"<

嗚嗚~都還沒看到我心愛的LE CREUSET鍋具...

 

一回家趁新鮮把小松菜洗乾淨燙熟打成泥

準備做麵包給媽媽吃

IMG_2753

這次使用昭和麵粉加日清全麥麵粉

IMG_2750

日本麵粉揉出來的麵糰手感特別細緻

IMG_2751

分成9小顆,放入烤盤

IMG_2752

一出爐~中間的那顆馬上被偷吃....(喂!我都還沒拍照ㄟ)

IMG_2760

冰箱還剩下一些小松菜

繼續揉,這次做成吐司~

製作過程的照片都差不多

所以就不放了,直接看成品(吐司上頭我有剖一刀放上奶油條)

約烤20分鐘就上色,迅速放上錫箔紙繼續烤

IMG_2749

冷卻切片,近照圖

IMG_2748

這吐司看起來並不討喜

而且聞起來有微苦的菜腥味

但起吃來外酥內軟很有嚼勁

有種說不出的美妙滋味~

原食譜Cecillia老師是有加入核桃(腰果應該也不錯)

吃起來就會有蔬菜和堅果的香味

我黑白揉麵糰捨棄了核桃

雖然少了核桃的口感

但更吃的出來小松菜的清甜

單吃小松菜有點像卜派愛吃的菠菜

口感清脆,滋味純粹

簡單汆燙後淋上喜歡的調味醬

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家常料理唷!

 

題外話:

最近很喜歡挑戰做吐司

但是每次都敗在切片這環節

不論怎麼切老是切的大小不平均

這點讓我很苦惱 @..@

剛好在台隆手創館發現了好東西!

吐司麵包切片器($360)

使用簡單又容易,切出來平均又漂亮

共有4個厚度可以選擇喔

這東西應該出產很久了...只是我現在才發現XD

推薦給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的冰友唷!

IMG_27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