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28

這款"厚"燒鬆餅粉~

是週日去逛台北101的Jasons Market Place發現的

它讓我懷念起今年在東京吃到的"窯焼きスフレパンケーキ"

那口感非常綿密細緻,凹嗚~我好想立刻訂機票噴去日本嚐嚐 XD(瘋了...)

對了!現在週年慶有9折唷~可以趁機買了一些回家囤積

IMG_3429

這個鬆餅粉變身的蜂蜜蛋糕是在《愛料理》食譜網看到的

但我印象中Cecillia老師也有做過 

果然:http://www.cecillia.com.tw/2009/11/blog-post_5.html

兩者差異在老師沒有使用沙拉油,而是使用本味霖

這個味霖通常都是使用在料理上(如壽司醋飯)

頭一次看到加在蛋糕內~這實在是太特別了!

我一定要來試試看!

家裡沒有本味霖,先用一般的味霖來試試

另外這個純龍眼蜜是同事自家生產的(超香甜,超感恩)

IMG_3430

全部均勻攪和在一起

IMG_3431

烤模先抹些油,底部墊一張不沾烤紙以利脫模

IMG_3432

慢慢倒入烤模,輕敲把空氣敲出來

IMG_3433

烤30分鐘,約12分鐘就上色,出爐前用測試棒檢查

IMG_3434

快速脫模,冷卻

IMG_3435

冷卻後切片,冰入冰箱再食用

IMG_3436

起先看到食譜內加味霖!?還有些納悶?疑惑?(這能吃嗎XD)

但~我在攪和的時候就完全放心了

因為邊攪時蜂蜜蛋糕的味道已經慢慢成形

烘烤時更是散發出濃濃的蜂蜜及蛋糕香

昨晚冷卻後冰入冰箱,早上當早餐享用

一早到公司,屁股都還沒坐下,就看到布萊恩傳來的訊息

麻麻:蛋糕超好吃,很誇張!

我也趕緊咬了一口,歐~天啊!好香好好吃

用厚燒的鬆餅粉做的蛋糕吃起來好有彈性

雖然蛋糕體口感吃起來沒有市售的那麼細緻

也可能因為沒加入油質吃起來沒那麼濕潤

但加了同事家出產的濃郁香醇的龍眼蜜

雖然甜,但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~

食用時再搭配一杯黑咖啡或無糖豆漿

真是太享受,太幸福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