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32

有「穀類紅寶石」之稱的紅藜最近在養身圈掀起一股熱潮

其實紅藜之所以會爆紅

是因為台灣之光寶春師傅

把紅藜拿來做麵包因而帶起了話題

其實紅藜早期是原住民拿來釀酒用的穀物

而且研究指出紅藜為高營養、高機能的保健食品

國外也證實紅藜的纖維比燕麥多出3倍

並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(據說比牛小排還高)

怪不得這麼高營養價值的紅藜成為目前最夯的「養生新寵」

00 

*此圖片出自於上下游市集網頁*

 

愛嘗鮮的我~立馬買一包來試試!

購買處->上下游市集

首先要先將紅藜洗淨後蒸熟

這次的配方我是使用CC老師的胚芽燕麥湯種麵包

將其中的小麥胚芽部分改成紅藜

其他的部分不變 (由於配方為CC老師所有,所以無法公開)

IMG_1333

這次用揉麵機+發酵箱

做出來的成品令我相當滿意

隔日吃口感依然溼潤鬆軟又有彈性

淡淡的紅藜香(類似小米的味道)及微微的燕麥香,樸實又耐吃

IMG_1334

P.S 紅藜加入全麥饅頭裡也別有一番風味唷!

IMG_1337  

麵包有沒有香

看KING-KING的反應就知道

塑膠袋才剛打開~立馬乖乖坐好XD

IMG_1350

後記:

我的新玩具Brod & Taylor 摺疊式發酵箱

默默的玩麵包也玩了快一年

該添購的設備也差不多買齊(不該買的也買了不少XD)

唯獨發酵箱這個...一直以來都是用保麗龍箱代替

保溫效果一流而且是免費的!(小氣歐巴桑上身~)

但是保麗龍箱子體積大又占空間

常常走路踢到或是Lisa很愛在賴在箱子爬上爬下

搞得布萊恩一直有想把它扔掉的念頭...

直到被布萊恩發現有這個摺疊式發酵箱

偷偷的買下~當做結婚三週年禮物(我心理OS:可以折現嗎XD)

這個摺疊發酵箱,雖然無法和專業的發酵箱相比

但對於住在寸土寸金的天龍國居民

要不占空間又能有效的達到效果

這個摺疊式發酵箱完全符合啊!

唯一缺點就是沒有濕度控制及空間稍小

不過像我們這種小家庭使用非常綽綽有餘了~

IMG_134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