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毛豆起司麵包

休假時最喜歡和三五好友相聚

聊聊天、暢飲啤酒〜釋放一些工作壓力

再配上一盤鬆軟、滑Q的毛豆

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╮(╯▽╰)╭

據說毛豆含有高維生素B群

可以幫助酒精代謝

所以日本大部分的居酒屋

會在客人上門後遞上熱茶和毛豆

待客禮貌之外也就是希望客人能多喝一點(笑)

老師書上的這款【毛豆起司麵包

讓我想起曾在日本吃過的豆乳毛豆口味的貝果

突然間好想念那個味道~

立刻遙控娘家媽媽幫忙採買毛豆(哈哈哈)

IMG_1125.JPG

毛豆燙熟後打成泥

IMG_1127.JPG

 揉.揉.揉~等待發酵中~

IMG_1124.JPG

俗話說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~

一定是因為缺少了揉麵團最需要的揉麵板

所以我麵糰滾圓的技巧一直練不好....哈哈牽拖

IMG_1128.JPG

週日和先生一起上課時,老師有特別介紹CUOCA揉麵板

這款揉麵板有別於一般容易潮濕發霉的木製板

表層有一層特殊處理,且不易沾黏

唯一缺點是底部會滑動,需要墊一塊止滑的布

早在發漏Cecillia老​師的部落格的時後

就想購入了,但...價格實在太不可愛,一直遲遲沒入手

也許先生有感受到我的渴望....哈哈

課後竟然偷偷的上網訂了一片CUOCA揉麵板送我!

星期一匯款,星期二就到貨啦~

IMG_1136.JPG

迫不及待的開箱 ^___^

IMG_1137.JPG

趁麵糰發酵的時間,把揉麵板就定位~

IMG_1130.JPG

是不是很漂亮呢~哈哈

我想我有了這塊揉麵板,我的手作麵包之路一定會繼續下去!

IMG_1129.JPG

這次的麵包我突發奇想

用10CM的烤模*6個來烘烤

果然烤出的成品相當的漂亮

IMG_1132.JPG

只是我火侯的掌控還是沒那麼上手

麵包一下就上色了,還來不及放錫箔紙,就黑掉了...

IMG_1133.JPG

IMG_1134.JPG

這麵包放了一個晚上~早上吃依然軟Q好吃

自製的麵包不加任何的添加物及改良劑

一樣可以又香又軟!

我個人好喜歡這款麵包

雖然跟我記憶中的豆乳毛豆貝果完全不一樣

毛豆泥加在麵團裡,並不會有豆腥味

反而是使麵糰變的更有口感

咀嚼間還可以吃到起司香及蜂蜜的甘甜

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中午

配個沙拉及果汁

作為一餐的輕食




食譜參考>>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