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拿到Cecillia老師的書的時候
就一直想試試看書封面上的【藍莓奶酪麵包】
但光看做法對我這新手來說就有高困難度 …(⊙_⊙;)
所以每當選擇要做哪款麵包時
大腦就會自動跳過這一款....XD
前幾天做藍莓果醬還剩下一些冷凍的新鮮藍莓
心一橫就拿來挑戰看看吧!

IMG_1198.JPG

解凍前的新鮮藍莓(冷凍的藍莓單吃很像藍莓冰淇淋~)

IMG_1200.JPG

這款是低溫發酵的麵包

從冰箱拿出來回溫一下,分成5等份

IMG_1201.JPG

IMG_1203.JPG

桿一桿 ---> 放進圓形烤模(不是我自誇~用老公送的愛心揉面板,揉起麵團特別漂亮呢!)

IMG_1204.JPG

IMG_1205.JPG

這步驟還真不容易...怎麼捏麵團還是不均勻啊....

IMG_1206.JPG

書上的內餡有加天然香草醬~

我手邊只有香草莢,取一些香草籽加入

IMG_1199.JPG

解凍後的藍莓一定要擦乾在放上

不然就會暈開(中間那個超明顯  ̄口 ̄)

IMG_1207.JPG

出爐了.... OMG ...(⊙o⊙)

IMG_1208.JPG

家中沒有種薄荷葉,用芹菜葉偽裝一下(哈哈)

IMG_1196.JPG

雖然這是一款失敗的成品

但是我還是紀錄一下

麵包的內餡烘烤時澎起

我猜是內餡加太多所導致

(經詢問老師 :應該是內餡攪拌時間過長,導致烘烤時澎起)

藍莓暈開則是沒有將水分吸乾

排除外觀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之外

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好吃

我用的法國奶油起司吃起來不甜不膩

新鮮的藍莓帶出淡淡的酸甜(老公說:藍莓咬在口中還會啵的一聲響)

柔滑的藍莓乳酪麵包真的是太銷魂了!

做麵包不只是材料分配比例

麵包的整型也是個大學問

看來我要好好下點功夫才行~





食譜參考>>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