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果乾核桃麵包】

再忙,也要做麵包~~這件事情已成為我生活的一小部分

在搓揉麵團的過程中可以讓我放鬆心情

看著手中的麵粉變成麵糰再變成麵包

這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,只有親自體會才會懂的:)

IMG_1988

IMG_1995

IMG_1994

IMG_1996

包入果乾的麵糰,實在不容易滾圓,所以我用漢堡烤模,比較不易變形太多

IMG_1997

出爐了~核桃香味四溢

IMG_1998

撥開斷面~組織很扎實,但果乾不均勻...

 IMG_1999

昨晚一些事搞得我心事重重、心不在焉

這款麵包不是第一次做,流程還蠻上手的

出爐趁熱自己有先試吃半個

麵包皮脆內軟,因為放了5種果乾,所以有著多層次的口感

但總覺得...少了那一點說不出來的味道

(其實我自己也有個底,因為第二次的發酵還沒完全,就進烤箱了)

 老公吃了也告訴我:這麵包味道還ok,但少了一點開心味

就驗證了,麵包會因製作者的心情而產生不同的風味

果然麵包是有生命的,透過雙手和祂說話

這樣所做出來的麵包會是與眾不同的

而享用這個麵包的人也能感受到這溫暖手感美味

 

 

食譜參考>>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