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58

通常寶寶4~6個月大後就開始可以嘗試吃副食品

Lisa有喝母奶的關係我讓她滿六個月大才開始接觸副食品

為了訓練Lisa手部抓握的發育及咀嚼能力

我買過不少寶寶餅乾來收服歡比八的Lisa...>@<

像是宜蘭稻鴨米餅不知道吃了幾箱去了...

曾經有買過一次前田出品的巧虎野菜蛋酥(完全衝著巧虎買的XD)

可能因為有加入野菜的關係,Lisa很排斥,吃進去就吐出來...

某次...Lisa不小心吃到旺仔小饅頭!卻能一顆接一顆!?!?!?

(因為旺仔小饅頭有含蜂蜜成份,未滿1歲的寶寶盡量避免食用)

很遺憾的前陣子旺仔小饅頭被驗出含有低量的三聚氰胺

這款童年記憶的好滋味...立即已成為拒絕往來商品之一

前幾天吃德國扭結麵包時,酥脆的口感

讓我聯想到可以用鬆餅粉把麵糰搓成小圓球

烤成蛋酥~(也就是旺仔小饅頭)

上網看看這種小饅頭的作法

幾乎都是 麵粉+太白粉+糖+牛奶+泡打粉+蛋

後來在多多開伙網站上看到一個我比較喜歡的配方

http://175.41.133.63/recipe/43644

麵粉的部分我是直接用北海道全粒粉(省略泡打粉及奶油其餘不變)

IMG_3154

這款北海道全粒粉除了100%小麥之外,這種蛋糕粉內都會添加的泡打粉

還是使用美國RUMFORD的無鋁泡打粉,使用起來好安心~

IMG_3155

把食材通通拌在一起,成糰後冰入冰箱

將麵糰揉成小球狀(大小隨意~)

我約烤15分鐘才上色!(放在上排)

IMG_3157

淡淡的金黃色~

冷卻後就可食用^__^

IMG_3160

IMG_3159

雖然沒有入口即化

但多了小麥香及香酥口感

一顆一口份量剛剛好(我做的是寶寶版)

一點也不輸給市售的蛋酥

外觀上我省略奶油,所以烤出來有點裂痕

但不影響,照樣一口接一口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